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蔚仪-恒宇杯”第五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吕梁学院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点击次数:

5月19日,“蔚仪-恒宇杯”第五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吕梁学院举行。大赛由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吕梁学院承办。我专业叶云老师、王志云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运城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吕梁学院11所院校代表队。比赛进程中,各代表队分组投入比赛。比赛成绩采取百分制,由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安全操作规范三部分构成;参赛选手要在40分钟内,完成徒手磨制、机械抛光、腐蚀过程和金相显微观察等环节。各队选手克服困难,全部顺利完成了比赛,展现出了良好的参赛风貌和参赛水平;最终由王志云、王献民老师指导的2016级我专业王丰智同学荣获2019年“蔚仪-恒宇杯”第五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二等奖,由叶云、王献民老师指导的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宋卓、王思宇同学分别荣获2019年“蔚仪-恒宇杯”第五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三等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