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刘子衿

奋斗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刘子衿,湖北,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15030542班学生。曾担任材料学院文化建设部干事。在校期间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刻苦专研,成绩名班级前茅。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四级、获得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在校三年期间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一等一次,二等两次;还获得湖北商会自强二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除此之外,我还参加学校运动会、科普知识竞赛、数学竞赛等一些列活动,以及学院的学生会。平日里,尊敬师长,与同学团结友爱,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与舍友、同学相处融洽。目前推免到武汉理工大学读研究生。

成长事迹:

政治思想

在校期间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该同学注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日常学习生活中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使自己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学习态度

从进入大学起,该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勤于思考。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她就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她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该同学成绩一直位于班上前茅,并多次获得奖学金。除了学习必要课程之外,他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必要软件。他通过课余时间的学习通过考试,拿到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同时,还通过计算机二、三、四级的考试,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为了让自己的所学知识掌握更加扎实,他参加学校的高峰体验课。通过对参与从复合材料弹簧设计、材料选择、制作等一系类设计操作之后,除了加深他对所学本专业了解之外,通过这个课程了解到产品设计以及分析软件,如CATIA、ABAQUS。这为他在复合材料专业走的更远指明方向。通过大学这三年的学习让他明白自己以前学习上的问题,以前学习是为了考试取得好成绩,现在学习是为了更好了解本专业为以后发展打好基础。

课外活动

刘子衿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大一的时候他加入学院学生会的文化建设部,积极主动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并且参与学院宿舍文化大赛的筹办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并在运动会前参加学院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同时还参加学院组织的青共校、新闻写作培训、三维建模大赛、科普知识竞赛、数学竞赛等一系列的活动。通过这一系类活动,不仅仅拓宽他知识体系,还让他在活动过程中学会如何在团队合作如何去交流沟通。一些列活动可以提高临场应变能以对待大型活动时心态。每次参加活动无论结果怎么样,他都会花时间去总结在活动得与失,反省自己的问题以及是否是个人习惯所导致。反思之后就会思考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并在下一次活动中注意这个问题,如果同一个问题连续在几次出现我会刻意去改正毛病。他希望通过活动发现自己未成发现的问题,为以后学习生活提供更好便利。

生活方面

子衿同学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学校的活动,班级争得荣誉,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与同学关系相处好,经常组织舍友出去游玩。

在中北大学这三年时间里不仅仅提升他的知识储备量同时让他认识的自己的不足以及缺点通过学习他克服一系列缺点在中北这个平台上他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

荣誉奖励:

2016年9月  中北大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9月  中北大学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 湖北商会自强二等奖学金

2018年5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团员

20189月  中北大学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