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李志英

宁静以致远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李志英共青团员,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级15030442班学生,大学期间学习态度认真,思想道德良好,先后参加过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山西赛区二等奖,国家二等奖和国际二等奖。现担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一职,且由于学习成绩优良,先后获得综合素质测评三等奖和二等奖,以及单项奖学金。同时也参加过一些社团活动以及参与一些活动组织。由于三年的综合成绩较为优良,被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成长事迹:

三年前,我怀着憧憬的心情进入到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本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永远都不会忘记大一刚刚入学的第一,走在学校柏林园的林荫路上,看二龙山上绿树成荫,小亭子里那一张张兴奋脸庞,充满着兴奋与快乐,那是何等的幸福啊!步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心,一定不能荒废大学四年时光,要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一入校门,一个大二的师姐就语重心长教育我们说,大学和高中不一样,在这里并不只是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做,要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她说,如果要锻炼自己的话,你们最好可以参加一两个社团或者学生组织,因为这些学生和老师接触的比较多,对于锻炼你们的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是很有帮助的;她还说,在大学四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阅历,使自己的生活更有趣。另外她还说,要和宿舍人好好地相处,在这里宿舍就是你的家宿舍人就是你最亲的人,你们要在一起吃饭,上课,下课,上自习,开卧谈会一起共同生活四年。当有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耐心的听她的倾诉,开导她。当有人遇到困难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我们和她一起分析问题, 解决方法。当有人在某些比赛中获奖,取得成绩的时候,我们和她一起庆祝,好像是自己取得了成功一样开心。将大的思想逐渐地渗入到我的脑海里,在她的帮助下大学生活有了自己的一个最初的印象,使我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一步步接触到了真的大学生活。

之后的四年时间里,我了解到大学生活确实和高中生活有很大的不同,高中生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考上大学,而大学生所要的东西要多得多,我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理解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大学的写实,让我们汲取其精华,充分的利用资源,大学生活就像是一本有趣的书,越读越想读,越读越带劲!

懵懂大一

刚刚开始大学生活,有些许憧憬,些许迷茫。我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简简单单高中生一下步入了大学,充满自由、神秘、陌生的地方。我开始有一些不知所措了,我开始变得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没有人管我上自习了,没有人管我那个时间应该干什么了,在这的日子里,我开始撒欢了我一直想要好好的玩一把,把高中时候的游戏时间一起玩回来。

这一年我努力想要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加入了校科协,还参加了数学建模协会创新精英研究等好多组织,一心想着在这样的一个自由自在的校园里,自己在学习之外也要有所收获。

蜕变大二

当我度过了一年的散漫时光之后,我发现这样的日子已经满足不了我了,因为缺乏一种精神支柱,我开始羡慕上自习的同学,觉得他们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会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开始自责。为什么自己没有能够好好学习呢?所以我开始反思,并且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报名华北五省机器人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之后的整个暑假我都留在了学校,一直准备着两个竞赛,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仅仅一年的知识沉淀并不足以支撑我做这些事情,因此在暑假刚开始的时候,我遭遇了诸多的挫折,最终不得已放弃了华北五省机器人竞赛,对于数学建模竞赛也不敢抱有太大的信心。当时真的是感觉走到了人生的低估,每天都倍感绝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准备着一点的数学建模知识,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最终成功参加了当的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山西赛区二等奖,虽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却给了我很大的希望,在之后的半年,我相继在寒假留校参加了美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国际二等奖的成绩,同时获得了学校单项奖学金,这进一步激励了我进取心

成熟大三

经过了大二一年的反转,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且在大二之后的暑假再次准备了数学建模竞赛,这次比之以往更加有经验,所以这次终于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成绩,之后通过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的感悟,我希望能把从数学建模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所学专业中,所以我主动找到了专业课任课老师,加入到了他的实验课题组,和研究生们一起学习,并且跟着师兄师姐做项目,在这期间,我开始接触密度泛函理论,并且经过一段时间对于理论知识和软件的学习,开始考虑如何应用于实验项目中去,经过读大量高水平文章最终制定了相应的实验方案,通过多次实验,总结为一篇论文进行投稿,尽管经过了多次拒稿,但都不会再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升华大四

很多事情当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后悔。不管你当时多么不明智,多么不满意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不必。成长正是从这里开始的。经过前三年的转变与升华,我有幸在大四获得了推免资格,被华东理工大学接收攻读研究生,尽管在这一年可以稍微松口气,但是依然不能偏离奋斗的道路。稍事休息之后我依旧会踏上征程,对自己过去仍完成的事情进行完善,同时主动与研究生导师取得联系,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尽快熟悉课题组项目,试着去提前接触与学习。

荣誉奖励:

2016年10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

2017年04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7年06月,中北大学单项奖学金

2017年10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2017年11月,中北大学综合素质测评三等奖

2018年11月,中北大学综合素质测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