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王林

永不放弃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姓名王林

籍贯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就读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非金属材料工程

成长事迹

三年转瞬即逝回顾大学经历,有收获有遗憾

进入大学之前,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只希望利用大学阶段多学习一些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进入大学后,经过这三的学习,我觉得自己还是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不足之处还是很多,希望未来努力完善吧。下面说说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所经历的,所感悟的吧

大一刚入学,还未觉得大学的学习生活与高中有什么不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周过去了,课程的内容对我而言逐渐变得深奥起来尤其是那C语言。整本书充斥各种符号和规则上课时也只能知道老师讲到那一页,具体解释的什么,却是如听天书的我告诉自己,情况会好转的,现实愈加残酷了,在课堂脑袋空空的状态持续到了结课,考试也就二十余天了。看着自己只画了横线的C语言课本心中无比慌乱。我开始怀疑自己,考上大学原以为自己能力上了一个台阶,可现实似乎告诉我你还原地踏步呢。高考心神不宁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以为我逃脱了,可大学征途的第一座难关就这样令人猝然不妨的出现了。

最基本的概念开始,一点一点理解,渐渐的我发现了惊喜。以前课上让人很费解的知识点答案其实就隐藏前面章节某一行万丈高楼平地起看来基础还是最重要的,无论处在哪个学习阶段。大一上学期终于平稳度过我对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

经过了一学期的锻炼,大一下学期的学习生活还是较为适应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了学堂在线这个学习工具。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研发的慕课平台,里面有很多名校的课程。这些课程制作精良,内容篇幅却不大,完全不同于课堂录像非常适合查漏补缺。而恰巧那时工程制图这门课我的学习是相当不到位的,总感觉很抽象,无处下手。这时我在学堂在线发现了清华大学的工程制图课程,老师们讲解的通俗易懂,而且借助课程中展现的立体图,以前对画图一窍不通的我总算是这门课程入了门。从这里开始,我开始注重借助网络资源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提高效率。

大二的上学期是与英语四级的斗争中度过的。大一的时候就听英语四六级很重要,但我们只能在大二时参加考试,所以那时并没有积极准备。在大一的暑假看了几个新东方的讲座视频算是有了初步的了解。大二开学就是正式的备考了而所做的工作也很简单——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一直背单词,利用大二上学期的大部分空闲时间背单词。结果并不尽如人意的,我想象中的像汉语那样读英语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更糟糕的是我发现很多真题中我不认识的单词其实是以前背过的。我终于发现自己走了一死胡同,当了一次一根筋

结果还不算太糟糕,英语四级还是通过了

大二学期是与英语级的斗争中度过的这次备考还是充分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背单词文章同行。有个有趣的经历。四级成绩出来的那天,知道自己通过了,自己可以考六级在淘宝选择备考资料时,发现首页在推送新东方的六级课程,那时正在搞活动,购买课程只要99元,当时想跟着课程系统地学,可能效率更高。再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接受付费的网络教育,新鲜感还是很强的。双管齐下的效果还是较为明显的,没有背完单词后的自我感与陶醉,读文章的能力有了些许进步。新东方老师对题目讲解还是得心应手的,而且他们都比较幽默,能原本枯燥的备考生活增添了欢学识渊博且有趣的人并不是不可能的最后的结果差强人意,奋斗了一学期的英语六级还是通过了

 大二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韩涛老师的兴趣小组,参加制作透水砖的工作。在此期间也初步了解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算是埋藏了一颗种子吧:想要去更的平台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大三上学期开始关注考研。看各种经验贴,选适合自己的辅导资料以前微博的印象只是娱乐新闻的聚集地,但仔细挖掘还是可以发现很多有用的信息很多考研辅导名师都会在微博发布许多有用的信息。大三上学期也开始密集的上专业课了,这段时间也很紧张,整个大三上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度过了。

大三寒假的时候我正式开始了考研的备战。我在寒假阶段主要复习了高数。寒假复习还是有点小痛苦的,毕竟好久没有学习过高数,很多基本的知识点都模糊了复习的进度相当慢,信心很受挫。但一想到先期的复习可以大大助力开学后的备考,心就坚定了许多。终于开学前完成了高数上册的复习。

大三下学期算是考研的正式起跑吧,考研的同学都投入到了复习中,我也了一丝丝紧张感按部就班复习到了五月中旬,逐渐要复习大三下学期的考试科目了这就不得不分出备考时间难受,复习也就有点打折扣,那时真切体验了时间不够用的感觉

暑假到了,回家待了一个星期,开始考研备考的强化阶段。考研的老师都强调暑假的重要性,而我是比较重视这段空白时间的。这段时间依然是按部就班。

暑假结束了,除了政治的学习比较滞后,其他科目还是完成了正常的任务。

开学了听闻了保研的信息,内心还是起伏不定的。在九月十日提交了材料,九月十五得知自己获得保研资格。

就这样了,算是对大学阶段有了个交代,未来的艰难险阻不会少的。前进

荣誉奖励:

通过计算机二三级

通过英语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