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学院于20211113日和16分别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1月16下午16时在行知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特邀山西安康社会服务中心优秀讲师张俊文陈瑞教官做为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学副院长刘斌、部分教师、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次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张俊文陈瑞教官分别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日常生活为例,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因各种原因造成的火灾案例,由浅入深的讲解火灾的定义和分类、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如何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并演示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知识给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减少消防隐患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发现火情、有序撤离、烟雾帐篷逃生、灭火器使用。在发现火情后,陈瑞教官立刻拉响警报宿舍长马上组织人员迅速撤离,并在行知广场集合。全部人到达后陈瑞教官对撤离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评之后,到场师生积极挑战“模拟火场”体验真实的火灾现场。最后,陈瑞教官向同学们讲述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此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实处,时刻做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共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