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李翔

成长岁月
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数:

个人简介:

 

李翔,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卓越工程师专业15030Z01班学生。

 

成长事迹:

    

刚刚进入大学,大家都带着迷惘,去寻找大学到底应该怎样度过,我们有老师的指导,有优秀的学长学姐经验的分享。从他们那里,我学到的不只是应该如何度过我的大学生活,更多的是学习到你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说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是怎样的。在老师和优秀的学长学姐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坚持,是努力,是言出必行,是对平淡生活的持之以恒,是面对困难的执着追求,是受到挫折仍然保持应有的自信,还是对自己制定计划的坚定不移,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向往。我明白虽然我不可能全部拥有这些优秀的品质,但是我应该做到的是对自己的计划坚定不移,这需要耐心,和强大的执行力;同时还应该做到的是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会是我在艰难岁月中最具有生命力的动力。

     同时,我学到的还有一个人无论是在学校还是以后在社会上,你应该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什么东西是只有你行,别人都不行的。找到之后,抓紧它,发挥它。那么你就是出彩的人,一个有用的人。当然,这包括学习,社交等等能力。而我选择了学习。以上就是我在大一时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也是这些东西指导着我度过了大学的前三年。

可以说我的大学三年过的平淡而不精彩,但是最后我取得了保研的名额这应该说完全归功于大一对大学的感性认识,再有的话就是坚持了!

大二生活坚持读书,最初我喜欢看小说,不太喜欢哲理性太多的东西。小说读起来会比较容易,目的性的哲理不是很强,你能感悟到什么取决于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正如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感同身受才是一本好的小说带给你最重要的东西。即使说不清道不明,但是这却是实实在在它加在你身上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沉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融入你的为人处世,甚至一些强烈的感受还会融入你的人格。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大二应该就是你最无忧无虑的时候,大一还太青涩拘谨。大三就面对每一个大学生的必选题——工作还是考研,而且你就应该为你的选择做相应的准备,为你的选择忙碌;而大四就是真正的实战了。整个大学看下来,只有大二的时间是你自己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时间。所以大二生活才是丰富你的大学生活最浓重的一笔!

大三生活显得专业性会强一点,学到了一些专业性的知识,就可以参加大创,刘鼎杯之类的比赛。这一点确实是我的遗憾。在大三生活中,我学习了一些专业课的软件,加深了专业的认识,但是缺少像大创这样的锻炼。

大学生活很快就到了尾声,回想起来,如果说我的大学生活算是成功的话,那就应该归功于我坚持于学习;而如果说我的大学生活不算是成功的话,就是大学生活太不丰富,没有参加很多的活动,没有结识到很多有趣的人。其实如果度过完大学四年,没有一点遗憾的人真的是很少数的,多少会有一些想做却没做的事情。但是评判我们大学生活的不是你拥有多少遗憾,而是你真正拥有什么。而且也不应该由别人去评判,应该由你自己带着属于你的感情去看待生活中的点滴。

人们在一个阶段的尾声总是忍不住的会去回想一下,有些人看重得,有些人注重失,有些人坦然接受,有些人悔恨不已。在我看来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是要抓住一,争取多。抓住一是表明你应该抓住一样可以使你在终点处不后悔的东西,过程可能会枯燥,可能会有挫折,但是完成它,那么大学生活就没有虚度,至少你一直在坚持你的追求;争取多是尽量争取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努力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大胆地去尝试,做过才能不后悔啊。到最后,你就会有一项是能拿出手,并且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的人。

当然,上面的都是经验之谈。回看我的生活,最后悔的是我错过了很多东西,而错过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消息闭塞,不知道在当时做那样的事情其实是更好的选择;还有一个就是没有勇于去尝试的决心。这使我错过了让我大学丰富起来的机会。

说起来好像那么丧,但是没有人的成长经历是完美无缺的,这是客观存在的,我会接受,但是在我以后的生涯中,这些我没有做到的东西,这份今日之后悔,都将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

 

荣誉奖励

 

2016年5月    校级优秀团员

2016年9月   国家一等奖学金

2016年9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9月   国家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