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另友权

立足当前,面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另友权,四川省大竹县,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5030442班学生。

成长事迹:

    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有二十二年了,从无知到朦胧,再到成年,一路上的风雨与坎坷才铺上了我现在的大学之路。在再前行的路上,每走的一步都需要我的对未来的希望还有对未来的信心与不断的努力。

立足当前,是需要我对当下的现实有最好的掌握。这不仅仅是需要虚心,更需要我对自己的重分认识。走好自己现在的每一步,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在大学这里,满足自己以前一直想知道的东西,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为实现我未来的梦儿打下坚实的基础。

时光荏苒,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我已经从大一时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初步具备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优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而且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都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里我在不断的沉淀自己,提升自己,在大学前三年中我过得非常充实,非常快乐。我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所以自从上了大学以来,我一直在各方面不断地努力,我在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的同时,也为自己能为同学和班级服务感到骄傲。我在保持成绩一直优异的情况下一直担任班级的文体委员并且曾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理,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心中感到非常快乐和满足。自入学以来我一直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在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我深知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功不可没,一直以来想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希望自己能向邓稼先、钱学森等爱国科学家一样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这种信念也一直在督促着我好好学习。一直以来,在思想上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共产主义祖国,有为祖国建设贡献毕生力量的信念和决心;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任何不诚信记录;遵纪守法,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也承载着家人的殷切期望。我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更有用的人。我一直铭记我肩上的重担和使命,除了社团和学生工作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异,每次考试成绩都位于专业前列,并保送至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此外,在保持成绩优异的情况下,我注重自身全面发展,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综合素质等奖学金和院级优秀团员、优秀工作助理等荣誉称号。

我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因此我一直积极准备各种比赛,努力践行“致知于行”的精神。我从大时开始接创新实验,经过自己努力,2017年以负责人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废旧PP/废旧HIPS复合材料反应增容研究》,并获得了省级立项,以实验成果在2018年参与发表一篇论文被SCI收录此外还参加数学竞赛获得三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比赛初步培养了科研思维,锻炼了查找文献和论文写作的能力,为今后的研究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应该只注重学习而需要各方面全面发展,在大学里我们有很多机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在努力学好基础课、专业理论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在担任班级文体委员期间我组织过很多次大型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手语操的排练和比赛、心理剧、团日活动等,这些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大家在一起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我们班同学情如兄弟姐妹,有非常深厚的友谊。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各方面成绩都非常优异。

大学生活是人生关键的四年,但它也是人生中极其短暂的四年。三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过,回首过去,我学到了三件事:

一,世界不是以你为中心;

二,你要知道现在自己做的事情是注定失败的;

三,知道某些事情是注定要失败的,但是自己必须去尝试。

立足当前去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立足当前去为身边的其他人想想我自己打错与对,立足当前去学习大学的每一科目,立足当前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我们是早晨八点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立足当前,我们应该承担国家交给我们的责任,开始报效国家。也许身边的气氛仍是以工作,为钱而占据,但我们不应该同流合污,不应该顺应环境,反而它需要我们把它改变,勇敢认清现实,勇敢去改变环境。思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最后,诚挚的感谢各位老师多年的教诲与鞭策,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谨记嘱托,始终不忘追求卓越,砥砺锋锷,殚精报国。同时,感谢我挚爱的家人多年来背后默默的支持以及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我会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中华的栋梁之才,以身许国,奠基万里国防。

荣誉奖励:

2016年9月,综合素质一等奖

2016年10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7年1月,创新项目《废旧PP/废旧HIPS复合材料反应增容研究》获得省级立项

2017年9月,综合素质二等奖

2018年5月,院级优秀团员

2018年5月,优秀宿舍成员

2018年5月,优秀学生工作助理

2018年6月,参与发表一篇论文并被SCI收录 

2018年9月,综合素质一等奖

2018年9月,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