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孟山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我叫孟山,来自山东省滕州市,我是共青团员,现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5030342班的学生。本人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品学兼优。用心主动,独立性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待人真诚,诚实守信,团结协作意识强,能够吃苦耐劳,勇于挑战新事物,具有必须的开拓创新潜力,“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是我为人处世的原则。用心参加课外文体活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兼职工作等,以增加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潜力。在工作中体会办事方式,锻炼口才和人际交往潜力。

 

成长事迹:

我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我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等。具体如下:

  一、思想政治篇

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思想高度。我在大二上学期被推荐参加院党课的学习,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透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我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二、学习篇

学习方面,我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我认为学习知识就应当尽自己所能去看透知识后的本质意味,自有这样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将其灵活运用,同时我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矛,入校以来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大一下学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2016年12月顺利透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在次年顺利通过英语六级。此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以充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全面发展,同时我也相信万事万物是相互联系的,通过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也能在另一方面促进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

三、生活篇

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寝室,身为寝长,我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敬。在日常的生活中,无论有多么的繁忙我都坚持每天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能让我的大脑焕然一新,感受着运动所带来的身体上的酸痛,着能让你忘记生活给你带来的精神上的压力,着有助于我连续高效的工作和学习。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我仍能看到自身存在着很多的缺陷,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不断地更新自我,不断地给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我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我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

 

荣誉奖励:

2016年12月,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