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侯海雪

奋起飞翔,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侯海雪山西省孝义市人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5030241班学生曾先后担任中北大学就业协会干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团委团总支副书记、15030241班心理联络员职务。

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且连续三年获得了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兴趣广泛,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主要有军训合唱比赛、变废为宝大赛、一二九长跑比赛,运动会、手语操比赛等。还积极参加三维数字建模大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第二届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刘鼎杯比赛等科技类竞赛。现已推免至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研究生。

成长事迹:

思想先进,积极进取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发展与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大一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大一下学期,我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院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现在,作为一名重点培养对象的我,更加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应用到班级工作之中。同时,我还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同时,也希望能早日得到组织的认可,被党支部吸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目标坚定,脚踏实地

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描绘过大学生生活的蓝图,当时想的更多的可能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今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认为大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在大一进校时,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茫然不知所措而一时无法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我根据自我的实际状况,迅速确立了自我的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为了实现我的目标和理想,我在学习这条路上始终没有一丝懈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用心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经常向老师请教。还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一起探讨问题、共同进步。我喜欢在每天上完所有的课以后及时整理一天的笔记,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在周末的时候我还经常去图书馆查找资料陶冶情操,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三年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学习,我以学分绩点3.66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并且在刚刚结束的推免选拔中非常荣幸的获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资格,也收到了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院校的预录取通知,最终我选择了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本科前三年,我先后获得了三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北大学“唯爱行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以及包括“优秀团员”、“勤工助学优秀个人”在内的多项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也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多项等级考试。

实践工作,历练自我

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大一开始,我就通过参加学生会跟学生社团来提高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我曾经担任过中北大学就业协会外联部干事一职,组织过多场大型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接待过多家来中北招聘的企业,为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在院学生会中,我曾担任过体育部干事和团委团支部副书记,负责过运动会运动员的选拔和组织训练,还有新生团支书的培训和团课的安排等活动。在班级中,我当选为班级心理联络员,为了不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用心做好自我的本职工作,组织全班同学参加了手语操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还组织同学们一起去养老院扫雪献爱心,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也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凝聚了班集体。在这些工作中,我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荣获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积极把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大二学年的时候,我开始和同学一起组队找导师带一些课题的研究。主要研究过“高强高阻尼Mg-Zn-Y-Ti合金的制备和应用”方面的科研工作和“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层状锰酸锂的制备与优化”的课题。在每一个课题的研究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从最初的几个零零散散的创意点和主题,一步一个脚印,在无数次的方案设计与修改后,我们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等能力不断提升。同时,我们还参加过许多科技类竞赛,主要有刘鼎杯比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我还用心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有军训合唱比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变废为宝大赛、一二九长跑比赛、运动会等,力图在不一样的领域锻炼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

荣誉奖励:

2015年12月,“变废为宝”创意大赛二等奖

201605月,院级“优秀团员”称号

2016年09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12月,“唯品会2016大学生健康助学计划”优秀奖

2017年05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05月,运动会团体第七名

2017年05月,勤工助学优秀个人

2017年09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04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年07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2018年09月,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8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