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赵帅

个人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赵帅,中国共青团团员,来自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515030S01班学生。在大学三年内认真学习,学分绩点位于专业第二,顺利地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四级成绩550,六级成绩452,获得过综合素质奖学金。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

成长事迹:

我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学校轻呼吸口琴社团并且担任了组织部部长,曾经多次带领社团团员们去敬老院以及孤儿院进行慰问演出,获得了好评。另外,我还组织了学校首届“新宇杯”口琴比赛,并且邀请到了山西省口琴协会的老师们进行点评,借此机会与学校及山西省内的口琴大师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我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参加了院里的辩论赛,担任三辩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有赢也有输,虽然最后我们无缘校级比赛,但却是个很不错的经历。在大一的12月份参加了院里举办的微视频大赛,我担任主演,最后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借此机会与班里同学的关系进一步拉近。在大一的下半学期,我们专业集体组织了一次青年志愿活动,集体前往迎泽公园捡垃圾,在进行志愿活动的途中,我们获得了许多游客们的称赞,青年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面貌和精神面貌。我在大一的时候还参加了院里心理美文演讲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阅读了许多有关大学生活憧憬方面的演讲稿,并且反复练习了许多次,在室友和班级同学面前都进行了演讲,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的精彩,他们各展其才,对大学生活的见解也一个比一个独到,我从他们的身上体会到了一种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一股不肯服输的劲头,正是这股劲使得他们的演讲具有感染我们的力量,在这次比赛里我只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但我在参赛以及备赛的途中却收获了无穷的知识。在大二暑期参加了“李宁10K路跑联赛”,以前的时候并没有参加过长跑类的赛事,这是第一次参加,在比赛前的一个月里我每天晚上都要和一起参赛的同学在操场里跑3公里备赛,本以为已经准备的很充足了,但在比赛的过程中确实体会到了长袍的艰辛,再跑到89公里的时候身体确实是累的不行,多次想要放弃,但想到为了这次比赛已经辛苦准备了一个月的时候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成功的完成了10K路跑,这次经历令我终身难忘。在大二的下半学期我积极投身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准备,在此期间学习了诸如lingospssmatlab等数学软件,学习了许许多多建模方法,让自己能把所学到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经过了一个暑期的学习,虽然我和我的队友们只拿到了山西省三等奖,但这个过程是永生难忘的。我还跟着老师研究课题镁合金表面的激光熔覆,经过了几个月的实验,不断地调整参数,最终使材料的硬度值和腐蚀电流密度较基体提高了1.5-2倍。

该项目成为中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并且借着该项目获得了学校刘鼎杯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我还参加了数学竞赛,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英语竞赛等诸多赛事,在比赛和学习的过程中认识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同学,向他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在大三的上半学期,我参加金相比赛的选拔,我顺利地通过了笔试,但在二刷磨金相的时候,由于自己不耐心的缘故,最后磨出来的金相试样表面全是划痕,最后很遗憾被淘汰,在这次的选拔过程中我知道了耐心的重要性,磨金相换砂纸要按部就班地来,切不可好高骛远,虽然我被淘汰了,但还是有所收获的。我们还集体去湖北东风汽车厂进行参观实习,在这期间我们学习了到了许多与我们专业有关的生产知识,开阔了视野,并且了解到了本专业的一些就业情况与前景,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读研的决心。

回来学校之后,我跟着老师做了AlMg异种金属的焊接实验,在实验室内熟悉了AlMg金属的焊接性,焊前坡口处理,表面处理以及MIG焊机的使用方法。我在大三结束的暑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金属所的夏令营活动,在这期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金属所内的大型实验室,见到了许许多多特别的实验仪器以及实验方法,我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知识,并在最后成功地获得了中科院金属所优秀营员的资格。在即将到来的大四,我打算多读一些与将来研究生课题相关的书籍,并且利用课余的时间学习一门乐器,努力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荣誉奖励:

20189月,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

20185月,刘鼎杯铜奖一项“低热输入直流脉冲MIG焊焊接AZ91D镁合金的组织与性能”

20182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

201710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一项;

2017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

20175月,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山西赛区三等奖;

20164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美文演讲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