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闫磊

努力就会创造奇迹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闫磊,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15030542班学生。思想方面,思想指导着我们的行动,给我们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使我们能够不停地去奋斗。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自己的思想发展。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组织上,我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通过努力,获得了2016学年院级优秀团员称号2018级院级优秀团员称号。学习方面,作为学生本职任务就是学习,大学期间我很注重自己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在我的努力下,大学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01,专业排名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在工作方面,在班级中曾担任学习委员,多次组织班级内部学习交流活动以及各种赛事的报名工作,在任期间,班级平均成绩有所提升。科创竞赛方面,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并获得荣誉,曾获得过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三等奖,“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奖项。专业技能上,熟练掌握MATLAB,lingo等专业软件以及office等办公软件。

成长事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美好的大学时光就快要结束了。往事历历在目,有开心欢笑,有烦恼忧虑,可以说,过去日子的点点滴滴已经深深烙印在了我的灵魂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刚刚踏入校园时的懵懂,也不会忘记老师们细心认真的讲解,更不会忘记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也许我不是那个最优秀的,但我始终坚信这一点,成功并不是偶然,这需要你去为之付出努力,而努力就会创造奇迹。

   和大部分同学一样,我出身于平凡人家,父母都是在公司上班的普通工人,但好在父母能够给我提供比较好的学习环境,我有现如今的成就和我的父母对我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我的母亲从小就教导我说“像我们这样的平凡人家,只有依靠知识才可以改变命运。”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小学时期母亲在灯下帮我批改作业的辛苦和我拿到满分时母亲脸上的笑容,那也是我想要努力去学习的开端,也许就是纯粹的想让母亲开心。初中时期,学校有了晚自习,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度过,作业压力也变大了,好多同学也不会那么贪玩了,竞争压力很大,为了拿到第一名,通常需要学到很晚,但是父亲母亲总是会陪伴我到深夜,每天晚上下了自习回到家,无论多忙,父亲都会给我准备晚餐,每晚回家,看到厨房常亮的灯,内心就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也许这也是我在初中时期认真读书的动力——为了报答父亲的晚餐。经过我的努力,我考到了省重点高中,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高中生活节奏特别快,每天就是沉浸在学习中,周围同学都很优秀,为了追赶他们,必须要下很大的功夫,在巨大的压力下,我也曾想过放弃,母亲教导我“努力也许不会得到最好的,但放弃就真的什么也得不到了”,母亲严厉的教导和不断鼓励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即使是现在,母亲的教导依然会萦绕在我的耳边,不断去鞭策我,这也是我不轻言放弃的根基所在。

 

2015年的9月,我离开家乡来到中北大学,第一次离开家那么远,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难免会不习惯。其中,学习观念的改变度对我的影响最大,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改变也许是我能够取得不断进步的关键。大学期间没有了老师的督促,课余时间也有很多,我的大部分空余时间都用来总结学过的知识,经过半个学期的坚持,我已经养成了每天晚自习用来总结当天所学知识的习惯,因此,只要是我学过的书,都会有一本完整的总结。这个习惯,我已经坚持了三年。因此我认为,大学期间想要取得好成绩,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不断去落实它才是关键。在我的努力下,我成功取得了大一学期的综合素质奖学金,也是在那个时刻我下定了要争取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决心。在大二学期,我继续坚持我的学习方法,同样,我拿下了第二学期的奖学金。到了大三学期,我们有了专业课,专业课的学习中对基础知识的应用成了我的优势,我对专业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也是在那时,我对想要研究的方向有了一个初步的决定,我认为我比任何一个人都热爱我所学的专业。也正是在这份热爱和坚持下,我成功取得了第三学年的综合素质奖学金,最终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取得了保送研究生资格。

因此,我想说的是,成功真的不是偶然,这需要你去为之付出努力,而努力就会创造奇迹。你想要得到你想要的,就要去做你没做过的事情。我目前的目标不只停留在硕士阶段,我还想去深造,我想要根据接下来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去规划我博士时的路线。

当然,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在学业上的收获以外,我还学会了的很多重要的东西。在大二期间,在同学和班主任的推荐下,我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主要管理班级学习方面的事务。在任职期间,我学会了责任的重要性,我始终坚持着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前,给大家进行集体复习,汇总并解决大家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同学的问题,在我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班的平均成绩有所提高。在这期间,我组织过班级的各种等级考试的报名工作,这对我处理事务的能力有很大提升。因此,我认为,大学不仅仅是个学习的地方,也是个小型的社会,你需要去找机会锻炼自己,需要学会去和大家沟通,用你的方式去获得大家的认可。

大学四年,我也参加过很多科创竞赛也获得过很多奖励,其中我认为对我提升最大的就是数学建模比赛,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赛过程异常艰辛,但是我不仅习得了数学建模的精神“用最快的速度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模型”,也熟练掌握了MATLAB,lingo,AutoCAD等专业软件以及office办公软件。其次,我也很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大二时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获得了院级项目《富勒烯/石墨烯橡胶复合材料的制备》,参加过刘鼎杯比赛,参赛作品《超轻复合材料弹簧》。亲自去参加科研项目,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也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应用,正所谓一举两得。

这就是我,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一个充满热血的青年。我坚信,成功不是偶然,这需要你去为之付出努力,而努力就会创造奇迹。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接我崭新的人生,加油!加油!

荣誉奖励:

201804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山西省三等奖

2018年,“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5——2016年度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年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年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年,院级优秀团员称号

2018年,院级优秀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