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常玎凯

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历:

常玎凯,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人,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5级15030Z01班学生。三年以来,我始终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阳光乐观,积极参加各种科技赛事和活动,如数学建模、“刘鼎杯”、校运会、“金工杯”篮球等赛事。努力丰富大学生活并不断历练自己,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攻读研究生。

 

成长事迹:

1、学习情况

三年以来,我一直坚持秉承天道酬勤的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自大一以来,就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上重点听讲,课后全面复习,始终保持成绩名列年级前茅,三年成绩均分分别为83.9,90.11,89.87,大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3.66,年级排名第六,综合学分绩点4.01,年级排名第二,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三级以及普通话二甲等考试。虽然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从不轻言放弃,努力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只要心中有梦,那就必须勇往直前。三年来,我共获得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一次,不断向着自己的梦前进。

 

2、参加活动情况

篮球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喜欢的运功。上大学以来,我时不时会抽空到球场和同学们约一场比赛,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一,我参加了“新生杯”篮球赛,但是最终未能进入八强;大三,我参加了“金工杯”篮球赛,最终小组出线,挺进了八强。此外,我还参加了校园模特大赛,长征竞赛,都取得了参赛优秀奖。大二学年,我在学院号召下,参加了校运会,项目为跳大绳,最终和大家一起取得第八名的成绩,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大家的汗水没有白流。

     护卫队,无比珍贵。大一学年,参加了国旗护卫队,每天早晨和晚上训练,大家却都乐在其中,参加护卫队是段难忘的经历。队长常说:“如果你坚持,然后通过选拔,进入到护卫队里来,那以后还有什么比这更难的事呢?”是啊是护卫队让我有了大学里第一批荣辱与共的兄弟让我对我的大学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3、参加科技赛事情况

出于对数学建模的好奇,大二下学期,我和舍友一起报名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我在队伍中主要负责建立模型。经过一个暑期的紧张学习,最后于9月14日到9月17日三天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比赛,最后获得了山西省二等奖,成绩中规中矩,但是脸上还是有藏不住的喜悦。

有了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经验,我又报名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时间为2018年除夕前几天,比赛时间很紧张,这一度让我们很头疼。不过好在我们队内配合很好,大家分工明确,早起晚归,我依旧负责建模任务。经过寒假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我们便信心十足,最终斩获美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经两次比赛的洗礼,我对论文写作、软件应用、文献检索及模型建立都也有了一定认识,可以说数学建模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很多珍贵的道理。它是对我而言,又是再一次无比珍贵的经历。三天三夜,围绕题目,无数次探讨和争论,现在想起来,都尽是当时的滋味。每一个以获奖为目的的队伍,在比赛以后都会转变想法,因为能够参赛就是一种财富,它能给你的远比一个奖项更多、更重。

其次,在大三上学期,我与同专业同学一起参加了“刘鼎杯”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题目为:低热输入直流脉冲MIG焊焊接AZ91D的组织和性能。前后一个学期,大家都尽己所能,开动脑筋,在导师的辅佐下,最后获得“刘鼎杯”三等奖,项目也取得了校级立项,也让我受益很多。这一阶段的学习使我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法,具备了基础的科研技能,让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在研究生阶段有好的表现。大四以来,我已报名参加了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该比赛为我本专业的比赛,将于2019年6月前开赛。 

4、工作情况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党的各项会议,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不怕吃苦,脚踏实地,使自己在工作中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为党组织赢得了一定的荣誉。

三年来,作为中共党员,我一直积极配合班委和老师开展工作使班级工作有序进行,学生们的利益得到保障。同时,作为勤工俭学的一员,我认真工作,在努力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还尽力帮助学弟学妹,协同组长完成好勤工俭学任务,最后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优秀个人的称号。在刚结束的认知实习中,我也积极为班级服务,尽己所能辅佐老师,保证实习顺利进行。

 

5、未来展望

四年之久,即将结束。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为自己有幸成为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学子而深感光荣。四年的大学生活很短,有成功也有遗憾,但要知道,只要你还在努力,只要你没有放弃,你的心中所想就在慢慢接近你。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时刻保有忧患意识,不断学习,身负重担,积极进取,将来为母校、为祖国奉献一己之力!

 

荣誉奖励:

12018年5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2017年11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省二等奖

2201711月  勤工俭学优秀个人

32018年3月 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校级立项 第四负责人

42018年5月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

52017年10月  “金工杯”篮球赛第八名

62015/2016年度  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72017年度  院级优秀团员

82016年12月  长征知识竞赛优秀奖

92018  5   单项奖学金

10、2018年10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11、2017/2018年度  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