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付燕

不畏艰难 静水流深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付燕,山东省泰安市,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15030442班学生,大学三年专业课绩点为3.95分,排名专业第一,综合绩点4.33分,亦排名专业第一;曾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中心办公室部长、社团团支部宣传委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个人等3项个人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普利特奖学金等奖学金7次,三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2项。现已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

年华璀璨  一往无前

20159,满怀期待与憧憬,我来到中北,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告诉自己,无论过去如何,人生都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新的一页究竟要如何书写,取决于我从现在开始的努力。

思想:态度端正,一心向党

因为爷爷、爸爸都是党员,所以我从小受到了很多熏陶。大一上学期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年龄尚未18,只能大二才开始院党课的培训,即便如此,在大一期间我未曾停止对党追随的脚步;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院党课培训并成功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让我的思想成熟了很多,在入党的过程中,我有幸听到了很多的座谈会和报告会,都受益匪浅。

在我心中,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在入党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都很勤奋努力,积极上进,我们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我们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挫折,顽强拼搏;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公益,帮助同学。

因为入党,我才真切地了解和关注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有了令人欣喜的变化,由此,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更加深切。

 

 

学习:扎实求稳,拓宽视野

刚进入大学,我对新的生活尚未完全适应,当时在学习上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一考试中只取得了专业第四的成绩;但到了大二之后,我吸取大一的教训,慢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稳中求进,大二之后自己的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并在三学年最终绩点排序中获取第一名的成绩,这让我意识到我一直以来采用的方法是正确的适合自己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一次,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一次,普利特奖学金一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过去努力的印记,我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动力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我一直坚持着高中班主任说过的一句话::要用老师上课时间的双倍去复习老师讲的知识。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要及时调整,并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荣誉一旦获得,便是过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依旧保持平和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1B6E8

比赛:积极参与,注重过程

在大学期间,由于对数学的兴趣,我参与过三个和数学有关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在这些比赛中我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比赛结果于我而言远没有过程的意义重大,准备比赛是一种历练,艰难但催人进步;参加比赛的过程是展示个人实力的绝佳机会。希望大家可以无惧挑战,只求经历,不问结果,抱着提升自己的心态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比赛,要相信每次比赛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

生活:分清主次,合理安排

偶尔,我会和室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太原有许多值得观赏的景点,美丽的风景常常能让我感到放松和愉悦,获得视觉的享受和满足。父母常常和我说有张有弛,尽情的放松之后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日常生活中,我善于沟通,宽以待人,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我和室友们一起按照值日表打扫卫生,保持宿舍环境的整洁,形成了融洽的宿舍氛围。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文体活动,两次参加校运动会方阵,获得院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

变废为宝大赛二等奖,院心理剧比赛二等奖,宿舍文化大赛三等奖,班服设计大赛优秀奖等,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个人两次。

工作:兢兢业业,认真对待

进入大学,我有了更多可以自主支配的时间,课余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这时如何合理高效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便成为了一门学问。我在大一时加入了学生会实践部,参加了多次活动的策划。短短一年的学生工作经历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了我的大局意识。进入大二,我担任了社团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协助团支书筹备社团团日活动、社团周期活动等。大三时,我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中心担任办公室部长,协助老师写作一些党内材料,统计组织关系调入调出等资料。

我觉得,大学是我们迈向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锻炼自己进入社会的本领,把学生工作都当成是提升自己的过程,每一次看到自己的进步都是一件很让人欣喜的事情。

不论怎样,我们都还是学生,我们的根本任务就是求知与探索。其他的事务不应过多占据我们的时间与精力。我能够取得优秀的综评成绩,这与我将学习视为生活的重点,并对未来拥有明确的规划不无关系。最后,希望大家在注重学业的前提下,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博览群书,积极求索,拥有一段充实而有趣的大学生活。

 
荣誉奖励:

2018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810月  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

201805月  校级“优秀个人”

201712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12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1月  普利特奖学金

201712月  校级“三好学生”

201705月  院级“优秀个人”

201612月  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612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科情况:

201805月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合格

201804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201712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705月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合格

201612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201612月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