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两名学生喜获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一等奖、失效分析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7阅读数:

 

1128日,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暨第三届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在江苏扬州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030242班张浩、李佳乐同学以第二名的总成绩荣获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一等奖,同时取得了失效分析大赛二等奖的佳绩。

                                                                (获奖同学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本届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和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比赛方式为:组委会出题,所有参赛选手在同一时间内,在同一比赛场合,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各自独立完成题目。本届比赛共有38支队伍参赛,最终按成绩排名,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张浩、李佳乐同学喜获佳绩)

赛前一个月,张浩和李佳乐同学在王志云、杨晓敏以及叶云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前期准备,根据比赛指南,他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并进行了相关学习。正是得益于赛前的充分准备,两位同学才在紧张的比赛中,理清思路,找准方向,顺利完成了参赛作品《发动机油尺导管支架制备与使用中的材料组织与力学性能考虑研究报告》。在获奖之后,两位同学十分惊喜和激动,他们多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喜悦之余,张浩和李佳乐同学也不忘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栽培。

 

                                                              (张浩、李佳乐同学讨论问题)

这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专业创新竞赛,张浩和李佳乐同学能在此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也为学校和学院增添了光彩。希望我院学子能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勇创佳绩,铸就辉煌!

 

 

材料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站

主编:张靖奇

编辑:姜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