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警惕微腐败,清风沐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01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山西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响应校党委校纪委创建清廉中北的号召,推动“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融入校园,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20221029日上午在10104H教室,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为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了一堂廉政文化教育课。

郭老师首先列举了当前大学校园中存在的一系列“微腐败”现象,让每个学生干部都深刻的体会到校园“微腐”的普遍性及其危害性。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廉政思想内容,郭老师通过引用古籍记载的相关的廉政制度、诗文及人物言行,从廉政文化的形成原因、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等方面,对中国廉政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廉以修身,洁以养德。当代多元文化对大学生思想的冲击,已经严重影响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和价值观养成。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廉洁教育对自身发展的深远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