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疫”线辅导员的日夜坚守——这场战“疫“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4-17阅读数:

2022年4月,太原市遭受新冠疫情新一轮侵袭,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生管理的复杂局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郝诗韵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做好学校管控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丝丝入扣,做掌握学生动态的“知情人”

疫情突发,针对材料学院440名研究生千差万别的个人情况,郝老师迅速反应,建立全体学生健康管理台账,将返校及未返校研究生信息分别整理,详细记录了每一位研究生的校内外住址、核酸检测情况及健康状况等数据,每天督促全体研究生完成健康打卡,更新健康码情况,直至深夜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化身“表哥”,全面严格把握学生信息的实效性和准确性,对每一位研究生的实时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学生数据分类整理,把握信息时效性和准确性

关怀备至,做守护学生一切的“暖心人”

面对被集中隔离的学生,郝老师耐心给予安慰并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关心学生隔离期间的生活环境及条件,询问、解决学生困难,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并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情况。面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生病的同学,郝老师第一时间为学生购买感冒药,还购买了香蕉、橘子、菠萝等营养丰富的水果,像哥哥一样鼓励学生调整心态,注意饮食休息,增强抵抗力,生病学生检查完毕返校,凌晨1点郝老师亲自接学生回宿舍,令学生动容。面对配合学校防疫政策搬离原宿舍的女研究生,郝老师不厌其烦地做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女生搬运行李,时刻安慰女生情绪。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连续工作43小时不眠不休只为守护好全院每一位研究生,用自己的力量让学生倍感温暖,给大家满满的“安全感”。

 


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

以校为家,做时刻保持在线的“守夜人”

二十天以来,郝老师始终在校坚守工作一线,时刻应对学校传达的各项通知及任务。全院研究生宿舍极其分散,深夜1点,郝老师依然在校内奔波向各宿舍楼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待全部结果汇总上报之后才安心休息。清晨6点,又陪在学生核酸检测队伍旁,指导学生有序排队。在学院工作力量严重缺乏的关键时刻,郝老师勇担重任,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坚持工作“不掉线”,以舍弃“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办公室“安家”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郝老师夜以继日的坚守与付出,向学生传递了关心和暖心,让学校和家长感到安心和放心。在点滴之间,看到了他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践行,生动彰显了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就像学生口中说的那样:“郝老师真的是我们的好老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郝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