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戮力同心,全员抗疫 ——记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无偿借桌与台灯

发布时间:2022-04-09阅读数:

  壬寅年,甲辰月,我们再一次遭受到新一轮疫情的侵袭,而我院的抗击疫情也再次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47日我院的研究生因配合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以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精神,离开自己的宿舍,为作为隔离安置点而搬进新的公寓。为我校的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我院本科生积极报名志愿者,投身到帮助搬运的工作中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但因行动仓促我院研究生缺少折叠桌和台灯等在宿舍学习需要的工具。当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向本科生们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空闲的折叠桌和台灯借给研究生学姐们。次日早晨我院便已经收到37件来自同学们的援助,生动演绎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困难面前我们团结同心,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前行。我院同时也做好了同学们的借入的记录,让此次无偿借桌和台灯的活动可以圆满完成。

研究生学姐对于此次搬家也是百感交集,她们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复杂,害怕、抗拒、难过都有。但是大家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克服困难,相互帮助扶持。在我们搬离宿舍时,有很多同学和老师们自发的帮忙搬运行李。当我们到达新的宿舍时,有热情的志愿者同学们帮忙引路,一起搬着沉重的行李上楼,有本科的妹妹热心的帮助我们安顿,还有院党委副书记亲自动手帮我们打扫收拾宿舍。老师们很多都连轴转,有的甚至滴水未进,尤其是党委副书记郭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们面对大家的各种情绪,依旧保持理解,积极帮助,耐心听取大家的倾诉,尽可能的满足大家的诉求。同学们万众一心,相互扶持。在我们缺少物资的时候,材料学院本科的学弟学妹们、研究生同学们慷慨解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动满满!希望我们战疫成功!希望我们再次相见之时身心健康,眼里有光。

黑暗终会散尽,曙光总会降临。在这场战“疫”的紧要关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勇担重任,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相信这场疫情终会散去,美好的未来总会降临。中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