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阅读数:

2022年2月17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的召开了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殷炳叶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殷老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要求,对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条件、报到流程、值班接待、开学前和开学后的防疫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各位班主任要了解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对于暂缓返校和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学生要摸清他们的情况,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给予安抚和帮助,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云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返校前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

郭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她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守住安全底线。让每个学生清楚返校时间和相关防控事宜,确保通知到每一个学生。第二,强化责任担当,任务落实到位。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和师生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检测;班主任老师要督促学生每日按时完成“中北天天报”体温打卡;值班接待人员做好返校学生健康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等工作;学生返校后要对出入校门严格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第三,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培养优良的学风。望各班主任老师认真筹备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守住安全底线,将班级工作目标转移到优良学风的培养上来。第四,注意工作方式,切忌对生学生简单粗暴,对待学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面对疫情期间变化各类挑战,保持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春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