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1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5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学院于2021年11月13日在11209H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意邀请到安全健康教育网山西站副主任讲师张俊文教官作为主讲人,院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老师和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张俊文教官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便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2021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张教官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例,以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因各种原因造成的火灾情况,之后便开始了由浅入深的讲解,从火灾的定义和分类、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给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并告诫各位同学需要有充足的安全意识,避免意外的发生。


之后,张俊文教官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张教官在介绍的过程中,不仅讲授了使用的消防常识,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这使在场的同学们对灭火器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有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殷炳叶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学到的防范知识切实应用到实际生活与学习中,并鼓励同学们自觉排查所在宿舍及周围环境的隐患,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救能力。本次培训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让同学们了解生命的可贵,掌握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的自救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将自己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关键时刻,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