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1级新生安全教育及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4阅读数:


 

2021年9月24日下午2时30分,学院特邀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张良超警官和中北大学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赵海滨医生在01103H,01105H,01106H,01107H,

01202H等5个教室成功举办21级新生电信诈骗和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军训教官及2021级574名全体新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讲座。

首先,由张良超警官就电信诈骗的相关概念和主要诈骗类型进行了普及,并列举了校园常见诈骗类型如Q仔诈骗、电话冒充熟人诈骗、机票退改签诈骗、刷单诈骗、游戏币诈骗、网贷诈骗等,特别是针对学院学生经常遇见的如兼职、网络购物、刷单等诈骗手段进行“一阵见血”的分析。张警官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事例,为同学们送上了防范诈骗的“平安锦囊”,向同学们阐释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张警官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保护好个人信息,遇事沉着冷静,谨防上当受骗。最后,殷老师强调,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在校园频发,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接下来,赵海滨医生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呼吸道传染疾病和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赵医生就艾滋病毒、结核病毒等传染性病毒的主要症状、传播方式和易感人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强调传染病重在预防。赵医生提醒同学们须提高预防意识,避免受到感染。赵医生还为同学们如何进行预防提供了若干建议,提醒全体同学要每日要开窗通风换气;外出乘公交车戴好口罩;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充足的休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健康的主人。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及应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望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