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真材实料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6阅读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整个社会发展造成了很大冲击,为了更多地了解疫情下中国企业生存和发展存在的一些困难与问题,7月22日,真材实料暑期实践团在郭云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践调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面对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道路。

   实践团通过采访企业各部门部长,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疫情影响、人员管理制度以及国家对同类企业扶持政策等。同时还有幸采访了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孙刚老师,孙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样需要这种精神,学习上有问题一定要钻研到底,工作上认真对待每一个任务,力求做到最好。实践期间,实践队参观工厂生产流水线,分组在不同岗位进行实习,了解原料加工到成品的各个流程。

    通过本次社会调研,同学们加深了对企业情况的了解,同时企业实践过程中,也结合课堂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加深了大家对书本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