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chetti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7: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2018年11月29日周四上午,,我院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chetti教授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Synthetic strategies and unconventional materials processing for optoelectronics. Transistors, solar cells, batteries and sensors”的报告,学校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undefined

Antonio Facchetti,美国西北大学教授,Flexterra公司首席科学家。曾荣获2017年意大利化学学会Gold Giulio Natta Medal,2016年美国化学学会Award for Creative Invention。现任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NAI)Fellow,美国化学院聚合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美国材料学会(MRS)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RSC)Fellow,美国科学发展协会(AAAS)Fellow。

Antonio Facchetti教授在Nature、Scienc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430篇;合作参与12部专著编写;获超过160项美国和国际专利,被评为材料学2000-2010年前100材料科学家,论文总引用超过40000多次,H影响因子高达103。

Antonio Facchetti教授主要致力于有机光电材料和器件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薄膜晶体管、有机光伏电池、导电聚合物、金属氧化物、分子电子学等,是打印光电子学的先驱者。开创了n型/双极型聚合物半导体的先河,解释了有机半导体薄膜晶界的电荷陷阱,发展了可印刷的无机半导体薄膜技术,推动了通信、显示、照相和光伏技术等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Antonio Facchetti教授的报告从晶体管、太阳能电池、传感器等方面介绍了非传统材料的性能与合成,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其在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二阶与三阶非线性光学等领域的研究,从分子的设计合成,到器件的制备,最终得到应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