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考研复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8阅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考研复试交流会于3月16日下午在11206H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考研学子更深入的了解复试重难点,掌握一定复试应对技巧和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2019级已上岸的学长学姐,分别是上岸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鸿川、吉林大学的吕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谢孟宇和苏州大学的张佳琳。学长学姐们以自身的实际经历为例,从备考复习的进程规划、院校筛选的相关事项到复试面试的具体内容、调剂准备等多方面,详细的分享了自己在各个阶段的备考经验。例如谢孟宇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制作技巧,她强调简历制作时要简洁明了,详略得当;吕慧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复试的详细流程,提出自己对于基础问答的见解;张鸿川学长强调了复试时心态的重要性,提出了多参加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等活动的建议;张佳琳学姐提醒同学们多关注院校信息,了解调剂和补录相关事宜,确保成功上岸。四位学长学姐的见解独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内化于心,调整状态应对复试。  

  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给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经验。首先,让毕业生们对复试阶段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增强自信心,以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接下来的复试;其次,也让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准备方向和具体的复习策略。最后,也让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报考院校复试考试内容和流程,帮助同学们找准备考方向,提升备考信心和效率,为下一年的考研做好准备。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祝愿我院2024届材料考研学子复试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