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赠 > 正文

刘秋明校友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14:30,刘秋明校友基金捐赠仪式于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杰出校友、深圳春图科技、卢可丝集团董事长刘秋明向中北大学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杰出校友刘秋明、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刘俊、党办校办主任叶玉刚、校友办主任张胜利、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材料学院院长侯华等。

刘秋明是我校95级金属材料系塑形成型工艺与设备专业54951班的校友,毕业多年来,他在不断奋斗和追求卓越的同时也心系母校,对母校满怀感恩,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值此中北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刘秋明校友向学校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于设立“秋明教学名师奖”,设立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基金,筹建“秋明实验室”或“秋明分析测试中心”,用于提升材料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质量。

本次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主持,材料学院院长侯华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刘秋明校友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助力学校发展的珍贵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刘秋明董事长作为校友代表,在母校八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向母校捐款,不仅是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母校教育发展和师弟师妹的拳拳关爱。同时侯院长也借刘董的无私奉献来勉励到场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向杰出校友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有责任感的人。

捐赠仪式上,刘秋明校友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重回母校的喜悦之情。在对大学生活的回忆中,他提到母校的勤工助学政策对他影响很大,让他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激励着他回馈母校。毕业多年来,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他一直都心系母校,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助力母校的人才培养。他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每个人都应该持有感恩胸怀,学会去感恩,同时认识到现状与标准的差异,标准很重要,要转变自身心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努力缩小与标准的之间的差异。

刘秋明校友讲话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刘俊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刘秋明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沈兴全书记说:“金钱总有额度,物质可以计价,但唯有精神价值无法估量。”对以刘秋明为代表的杰出校友的感谢,不仅仅是因为金钱和物质的捐赠,更是因为他们对母校满怀感恩,怀着对母校的热忱之心和拳拳之意,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帮助学弟学妹成长成才,成为学弟学妹们奋斗成才的榜样,也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仪式最后,沈书记以“三个努力”与到场人员共勉:一是努力谋发展,让中北更强大;二是努力搭平台,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三是努力打造“三全育人”崭新局面,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心系母校,薪火相传。校友是母校永远信赖和依靠的坚实力量,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感谢深圳春图科技、卢克丝集团的善举,让回馈母校的火种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