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赠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宁波力达得为和上海速威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阅读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15:30,中北大学与宁波力达得为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速威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于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93级杰出校友、宁波力达得为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选程向中北大学捐款100万元;2002级杰出校友、上海速威特种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春春捐款30万元,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省人大代表贾润礼教授、校友办主任张胜利、材料学院院长侯华、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副院长李迎春等。

毕业多年以来,王选程和吴春春校友在他们各自的专业领域不断奋斗、追求卓越,同时也情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学院实验室建设、研究中心建设、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奖学金的发放,对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侯华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两位杰出校友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正值我校八十华诞,两位校友的捐赠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激励材料学子取得优异成果。他希望每一个材料学子都能以杰出校友为榜样,艰苦奋斗,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将来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上,王选程校友和吴春春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创业的艰辛和公司主要研究成果,并表达了此次捐赠的初衷,希望能够回报母校、帮助学弟学妹创造更好的条件。并表示,今后将会持续关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办主任张胜利代表中北大学接受了捐赠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两位校友多年来一直支持中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的爱心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并表达了对各地校友的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的与母校携手同行,支持母校发展。

初心不忘,薪火相传。校友是中北大学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感谢宁波力达得为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速威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为中北大学建设再添新资的慷慨义举,也希望中北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勤学笃行,艰苦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