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梦圆迷彩 军营人生

发布时间:2018-12-18阅读数:

    十年前,他从废墟中走出去,十年后,他在蓝色迷彩的召唤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海军陆战队员,成为当初的他们。10年前的汶川地震,是一块伤疤。那时他身处绵阳重灾区,那时他只是一名12岁的学生,幼小的身躯承载着巨大的恐惧,那时在大灾大难面前,他能做的只有等待,只能在恐慌中无助地靠在墙角,看着漫天的尘土,听着周围惊慌的哭喊声。在那万分危急的时刻,是穿着海洋迷彩的陆战队员给他带来了希望。

    李星宇是我院2018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十年前,他经历了这场浩劫,在尚且年幼的他眼中,陆战队就是光,就是力量,军人们临危不惧、火线救援给李星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洋迷彩的种子也在他心里悄悄发芽。尽管军校的梦没有实现,在中北大学的4年就读时间里,李星宇学长加入了山西省高炮二旅预备役部队,这个中北大学的特色国防训练营队伍。在那里,他便努力的接近着自己的梦,锻炼着属于自己的军魂。考取深圳大学研究生后,恰逢海军陆战队在深圳大学招兵。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十年前的那一场相遇,十年后的这一次相逢,面对部队的召唤,他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对于他而言,研究生的路是一种选择,但面对海洋迷彩的召唤,他无法拒绝。最终,他选择成为了一名陆战队员。进入部队后,在新兵集训的三个月间,李星宇凭借优良的作风,钢铁的意志,坚定的信念被评为了新兵大队的”训练之星”,并作为新兵代表发言。 

    你们为我撑起一片碧海蓝天,现在我愿成为当初的铁臂枪尖,这是责任的更替,是旗帜的交接,是使命的传承,这是汶川精神的延续,是军魂的体现!笔者作为李星宇学长曾经带过的队员,曾在一个流泪流汗的夜晚,听到了一生难忘的话,在想要和得到之间,还差一个做到。我想,他做到了,而他将在未来,也会为一群少年郎带来海洋迷彩的无限憧憬与美好愿望。身在军营,身在校园,不同的人生,却是同样的精彩,而我们的青春盛宴也正是时候,愿我们也能成为光,成为旗帜的传递者,成为中北大学的骄傲!

 

记者:徐玲枫 陈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