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超

发布时间:2017-09-27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学

 

 

出生年月

1987-07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教授

博/硕导

博导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办公电话


电子信箱

wangchao_nuc@126.com

   

王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在电解水制氢和燃料电池方面开展电解池关键材料和功能聚合物材料设计与制备、材料结构调控应用等研究。在山西繁峙建立弃风电力制氢能源互联网兆瓦级示范工程,在中北大学建立了固体聚合物电解技术风电制氢示范工程。

主要科研项目有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重大专项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在ChemSusChem; CarbonJ. Membr. Sci.J Mater Sci Technol.J. Power Sources.NANOSCALEPOLYM REV等国际著名材料化学类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被ESI评为热点论文4篇,高被引论文8篇,一篇文章被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山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