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方敏

发布时间:2009-11-04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加工工程
出生年月 1972-12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党员
办公电话 13935162199
电子信箱 fangmin@nuc.edu.cn

    方敏,工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材料塑性成形理论与数值模拟技术。先后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骨干成员,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作为负责人完成的横向合作项目“高寿命氧枪喷头”于2003年7月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09年6月,于太原理工大学应力所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12月至2012年12月进入清华大学机械系材料加工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铝镁轻合金压铸性能优化及其应用研究,在站期间完成“863”计划项目“镁合金高真空压铸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国家攻关计划项目“过共晶铝合金缸体技术开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并进行了国家支撑计划课题“镁合金高致密度压铸技术开发”的前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