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渠永平

发布时间:2017-11-22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学

undefined

出生年月

1989-06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党员

办公电话

13753190287

电子信箱

quyongping1989@163.com

渠永平,山西离石人,2010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6年硕博连读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物材料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06月至今,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2019年12月至今,任材料系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青委会委员,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委会委员,山西省住建厅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专家库委员,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智库成员。
主要从事建筑材料、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荒漠化地区生态恢复关键材料与技术的科研工作,近年来研究方向集中于粉煤灰、煤矸石、煤系高岭土等在建筑材料中的应用研究,与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持承担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山西省青年基金、山西省住建厅科技项目、山西省住建厅工程建设地方标准项目等各类项目11项。在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等材料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