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王毅

发布时间:2014-05-14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学

出生年月

1980-05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党员

办公电话

13453458592

电子信箱

wangyi528528@163.com

    王毅,男,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博士后,高校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语六级。中国兵工学会会员。以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8篇,EI收录9篇),以导师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独立撰写中文专著2部,独立撰写英文专著1部,以第二作者撰写英文著作1部,参编著作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武器装备领域基金1项,主持毁伤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基金1项,主持中北大学校基金1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若干项,以第二负责人完成国防科工局XXX专项课题2项。

本人长期从事纳米及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研究,部分成果在民用和国防领域均已成功应用,主要学术方向如下:

(1)静电纺丝技术制备高性能微/纳米复合纤维材料及其批量生产技术;

(2)机械力化学技术制备小分子有机共晶材料及其批量生产技术;

(3)溶胶-凝胶技术制备纳米及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在光催化领域的应用;

(4)球形非晶态镁(铝)合金粉的制备及其在储氢材料中的应用;

(5)微流控技术制备纳米及纳米复合金属催化剂;

(6)功能化导电填料的批量化生产技术及其在静电屏蔽材料中的应用。

本导师研究方向明确,科研经费充裕,实验室条件优越,学术严谨,对待学生和蔼耐心,希望有意向的同学加入我们课题组,保证你过一个充实并快乐的研究生三年。如有读博意向,则给予推荐相关学校和单位。

王毅老师联系方式:

手机:13453458592(同微信)

QQ:6423386

邮箱:wangyi52852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