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数:


2022年630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雷心鸣同志主持,参会的同志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

首先,党支部书记贾越同志致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秉承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模块:(1)共同观看《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2)党员代表讲党课(3)志愿活动践初心(4)参观红色革命景点

 

党支部副书记雷心鸣同志带领大家观看视频,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有如此成就离不了先烈们的英勇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接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我支部党员代表茹睿哲同志进行党课讲解,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一起回顾新时代伟大成就,一起砥砺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员同志们都体会到自身责任,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争取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支部书记贾越同志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获得了巨大反响:李奇浩同志参与“青春兴晋”志愿活动,在当地的扶贫办,负责整理文件,去贫困户家走访,赠送面粉,大米等;张华荣同志参与“爱助陪伴”活动,每天以暑假作业为载体陪伴中小学生一个小时,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尉锐昊同志在当地村委会中协助工作人员走访村民并登录户籍信息;靳善正同志参与青春兴晋活动,在当地县政府志愿实习;苏姿瑶参加义工协会组织的亲子读书活动……

101周年之际,在党支部副书记雷心鸣同志的号召下,大家纷纷参观当地红色革命景点;张祎同志追溯走向胜利的足迹,参观家乡忻州市伯强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刘瑾辉同志参观百团大战纪念碑;张鑫彤同志参观了长春制片厂;此外,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的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红色遗址,支部成员都有参观。张幸悦同志和岳妍同志探访中北大学旧址三县九村,挖掘其中的廉洁文化,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传承太行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贾越同志总结强调,伟大的历史壮举建立在我们先辈的血泪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得益于他们的无私付出;在新的时代面临新的挑战,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应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