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

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数: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

2022617,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了学习《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内容,该条例将于101日正式实行,今后,山西省将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清单管理制度,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我们首先就条例的具体内容展开了学习,其中,条例规定公共信用信息应当通过依法公开、依职权查询、授权查询、实名认证查询等方式向社会开放;对于失信行为的认定,《条例》规定,部分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可以作为认定失信行为的依据,包括生效的司法裁判文书和仲裁文书;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裁决等行政行为决定文书;法律、法规或者国家有关规定规定的可以作为失信行为认定依据的其他文书。值得一提的是,《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促进信用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学校、有关职业培训机构等应当将诚信教育和信用知识纳入教学、培训的内容。同时,鼓励信用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并对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开展和自身建设进行了规范。《条例》的制定将打破信用信息孤岛,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信用服务市场经济的功能,同时将该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高质量推进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此次学习,我支部各同志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明白了社会信用的重要性,国家也正努力建立健全社会信用系统,向着实现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现代化强国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