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研究生材料加工三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4阅读数:

2022年5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材料加工三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彭翔飞同志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刘富强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4DF9

与会的党员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支部书记刘富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彭翔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陆海涛:百年征程历久弥新,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见证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光荣的一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已经成为最强音。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奋斗的底气。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应当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提升修养,努力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期望、不负韶华。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与谆谆教诲。自古英雄出少年,千百年来,正是有着一批批少年英才,中华民族才能始终自强不息,朝气蓬勃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身为青年一代,我们也要继承先辈的信念,早立志、立大志,不断适应时代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同时,更要厚植对党的信赖,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将青春奉献到为祖国建立功勋的伟大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展现身为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听党话,跟党走!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将青春奉献到为祖国建立功勋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现身为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