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发布时间:2022-05-08阅读数: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2022年5月6日,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俸君同志主持,会议由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资料。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学习结束过后,支部同志积极发言。韩晓天同志谈到,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对古籍典藏的深刻阐释,从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中汲取营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张世成同志谈到,我们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最后,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强调:党支部所有同志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