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9阅读数:

2020年9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14202H面向全院教职工召开了专题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主讲。

郭副书记分别从第三卷的背景、主线、主要内容、创新点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学好用好第三卷等方面进行了阐释。郭副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集中呈现,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权威著作;同时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根本指针。

她强调,要想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需将其放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国际国内大背景之下进行透视;要紧紧把握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同时要联系第一卷和第二卷,结合“四史”进行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