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师益友之音乐流动的艺术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阅读数:

音乐的魅力,流动的艺术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师益友之音乐流动的艺术活动成功举办

     2018411900,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科协为了让学生提升音乐实力,提高综合素质,于11503H教室举办良师益友之音乐流动的艺术活动。此次讲座由祁庶瑒学姐和黄思捷学姐主讲。分科协主席武晓辉、竞赛部部长陈博文、网络部部长刘灿耀聆为此次活动嘉宾。


    活动开始前,有趣谜语及马春雷学长演奏的一段精妙的唢呐,使现场的音乐氛围浓厚起来,听众迅速融入活动之中,进入音乐世界。

    伴着热烈掌声,活动正式开始。祁庶瑒学姐的你会听音乐吗?”“你眼清睛里的音乐真的是音乐吗两个问题,引人深思。听众凝神思索,专注的眼神似在给出答案。之后,学姐以一首节奏紧凑的音乐,引出音乐欣赏。强调音乐也是表达情感的方法,举例讲解感性欣赏。例:杨宗纬的歌,充满着深沉和青春的呐喊。

黄思捷学姐从视频着手,让听众感受音乐。忧伤、激昂、轻快的音乐使听众大饱耳福,每一个听众都陶醉于音乐世界,体会着音乐的奥妙。


    活动尾声之际,调皮的主持人与听众开了个愚人节玩笑。在愉悦的气氛中,活动结束。

    将近2个小时的讲座,相信学生对音乐的喜爱程度增加及对音乐的认知加深。同时希望学生在以后的生活里能够进行古典乐的欣赏,使个人修养得以提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张小霞

拍照:张小霞

2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