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08阅读数:

无双才慧映晨曦 花容月貌在三院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3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绽放青春期安全话题”的主题讲座在09102H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艳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云霞老师、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老师、绿洲救援队队长李强、副队长杨子以及王艳老师助理张慧玲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艳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演讲。演讲伊始,王艳老师通过展示一些图片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从而讲解青春期的常见问题及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随后王艳老师讲解了一些自己身边的例子以及网上报道的一些事例让在座女生更加清楚地了解青春期身体哪些部位会发生变化并且告诉女生应该正确面对身体的发育。在第三个方面同学们通过观看ppt中的漫画来了解性是什么。在座女生放下平时的害羞积极与老师进行讨论。其次王艳老师讲解了性教育的重要理念。在最后一个方面王艳老师讲解了性教育缺失的问题,告知同学们应正确面对性而不应是一提到性就闪躲。同时王艳老师也提及到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在演讲的最后王艳老师播放了动画片《小威向前冲》,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所讲的内容。在此次演讲的最后,殷炳叶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

E5E8


    这次关于女性心理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女生们对青春期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时女生也会更好的保护自己从而不会受到某些伤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徐玲枫

拍照:徐玲枫

日期: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