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新闻写作与摄影宣传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3阅读数:

   言写作经验 携你手前行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新闻写作与摄影宣传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122日下午,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主办的新闻写作与摄影宣传培训活动在10405Z教室举行。此次培训,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我校新闻社新闻中心主任刘利辉学长为我们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一场精彩讲演。


    首先刘利辉学长从稿件注意事项开始讲起,他首先强调“新闻稿件一定要有其准确性与及时性”。之后学长将新闻稿件分为会议动态,体育赛事,校园活动等不同类型,通过分析例稿,例图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不同类型的新闻稿应如何应对。

然后,刘利辉学长寻找我院已经推出的新闻稿现场为同学们分析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和可取的地方,为同学们以后能写出更好的新闻稿点明方向。随后在提问环节中学长认真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建议光影魔术手,图虫等软件帮助同学们解决图片光线问题。最后由我院团委记者站全体成员带来歌曲《一人我饮酒醉》结束了这次培训。

17D25


    通过这次培训相信大家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写作中能够运用今天所学到的技能,写出更好的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撰稿:贾鹏程

拍照:贾鹏程

201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