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7阅读数:

    岁月如歌诗不老,文化知识莫相忘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71126日上午9:00,由我院纪检部举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文化知识竞赛”在11108精彩上演。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学生科郝小军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会主席周文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主席王儒铁、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席郭羿麟、艺术学院主席梁冰、我院分科协主席武晓辉、就业者协会主席冯锐锐、常务副主席段一杰、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周杨、外联部部长赵宇阳、秘书部部长冯鑫、纪检部部长张雅梦、女生部部长姜兴碧。参赛选手和他们的亲友团早早来到现场,激烈的对抗一触即发。


在主持人富有诗意的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八支代表队参赛,每队三人,共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风采展示,各队进行成员简介并进行诗歌朗诵。诗朗诵时或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或古典柔美撩人心弦。有的队伍更是自创诗歌。接下来是初露锋芒环节,选手们展现了丰富的个人学识。第三个环节是狭路相逢,此环节为抢答题。队伍间进行两两对决。若两队同时答出,或都没有答出,再加一道算数题来决出得分者。选手们积极抢答,动作敏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而在心有灵犀的环节中,亲友团也参与进来。选手进行肢体描述,亲友团来回答。他们默契配合,动作幽默诙谐,方法多种多样。观众的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风险闯关更是惊险刺激,有些队伍选择冒险前进,而有些队伍更愿意降低风险,此环节在刺激的气氛中结束了。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coc战队以61.8分的成绩成功拿下一等奖的头衔,由郝小军老师颁奖。dei dei队以58.4分获得二等奖,学生会主席周文虎学长颁奖。火炎焱燚队以56分获得三等奖,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周杨学长颁奖。最后此次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文化知识竞赛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院营造出了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打下基础,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学习气氛。让学生亲近经典,喜欢经典。相信我们的同学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撰稿:林日媛

                                                                拍照:林日媛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