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山西省高性能铝/镁合金材料开发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5-10-15阅读数:

2015年10月15日,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山西省发改委高新处处长高天光、山西医科大学实验中心主任张策和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吴丽三人对中北大学高性能铝/镁合金材料开发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对中心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检查相关佐证材料,并与中心代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中心现有环境、平台、装备等条件、各项改革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实际资源整合与高校投入等情况。

参加考察会的领导有刘有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各协同单位负责人及材料学院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张治民教授等。材料学院书记侯华教授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基础、体制机制建设等情况,刘有智校长表示学校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最后专家组肯定了山西省高性能铝/镁合金材料开发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认为中心目标体系合理、目标任务明确;中心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卓有成效;中心建立了科学合理的人才评聘制度,团队建设初见成效;中心建立了资源汇聚共享的新机制;最后专家组建议继续抓好协同创新的体制与机制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