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合会(联盟)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军来校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09阅读数:

7月9日下午,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合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军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3D打印+,打造3D打印生态圈”的专题学术报告。太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邱宇及我校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人员聆听了报告。我院副院长冯再新主持讲座。

罗军主席就什么是3D打印技术、3D打印技术的机遇期、3D打印现状和趋势、关于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合会(联盟)及对3D打印若干问题的分析与看法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讲解。他表示3D打印技术经过近30年的发展,政策、技术、产业、市场层面上的支持现已步入全面发展时期。现在3D产业的发展有着小而散、商业模式单一等特点,面对设备成本高、材料价格高、人才严重短缺的现状与高精度、高稳定性、多材料的产业要求3D打印必须建立完善的3D打印+机制,做到3D打印+服务商、3D打印+应用、3D打印+先进技术的一体化建设。

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局邱宇局长表示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高新技术具有广阔的前景。目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而中北大学作为山西省3D打印技术的领头军地位更加特殊。多年来,中北大学始终立足于科技最高前沿,致力于发扬优良传统并坚持不断创新,在我省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方面具有重要贡献。他希望中北学子能抓住转型时期的关键机遇,充分利用有利资源不断发展自己,充实自己,努力为我省科技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