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院胡国胜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07阅读数:

近日,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院胡国胜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为我院及我校争得了荣誉。

胡国胜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基长碳链聚酰胺产品的研制、开发与产业化,以及生物基因控制对蓖麻品质与抗性的优势利用技术,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研究和工程化特色,并直接转化成高技术产业生产力,在国内外可再生资源利用领域和聚酰胺新材料相关行业有所突破并产生影响;共承担并完成了国防科工委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专项、国家发改委现代农业高技术专项和国家科技部国家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中国发明专利6项,8项科技成果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为9家企业建设了新技术产品生产线,产生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主讲了高分子物理、聚合物流变学、粘弹力学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3部;培养了5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荣获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称号。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这一奖项旨在表彰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并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我国一线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00人,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迄今已举办六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