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刘俊副校长深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中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俊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器与控制工程学院、半导体与物理学院的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组织员聆听了报告。

刘俊副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如何更好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刘俊副校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论述,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人才评价机制、分配方式和职称制度的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引育结合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二是要紧盯“四个面向”,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要瞄准科技前沿,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要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定向组织重大项目,瞄准核心关键“卡脖子”技术,争取承担一批国家及区域重大科学研究项目;三是要重点建设一批学术基础厚实、优势与特色突出的学科;在打造学科高峰、形成学科高原、推动新兴学科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

刘俊副校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充分理解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具体实际的学,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理论、新部署、新要求,以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的精神,为全面提升我校育人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实现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为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