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进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阅读数:

10月28日下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进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员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和离退休代表参加本次动员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巡察组组长李运芝同志通报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与校党委安排的任务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推动更好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夯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他要求:一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三要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材料、明察暗访、下沉查访、问卷测评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表态发言。他从正确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入手,对各党支部及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立行立改。薛亚奎书记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书写学院新篇章,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材料人的奉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同志讲话。他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三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他要求: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严明纪律和政治要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既要关注典型性、突出性问题,又要关注苗头性、长远性和根本性问题。希望巡察组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保证把时间、精力集中在巡察工作上,非必要不离组;要把握好工作分寸尺度,不影响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真正从关心和爱护被巡察单位发展入手,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沟通交流,获得理解与支持。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向校党委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

  会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第二轮第一巡察组李运芝组长就发布巡察公告、意见箱放置位置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