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8阅读数:

2月27日,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先进制造讲席教授、制造工程师协会(SME)和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会士、英国皇家学会Wolfson客座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傅铭旺教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应用中心邀请,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将学术研究转化为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编辑、审稿人和作者,傅铭旺教授从“期刊”与“学术研究”两种视角出发,分享了论文的创新点、图形摘要、题目、摘要、引言、结果与讨论、结论等各部分写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傅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阅历和指导青年研究人员的经历,沿着开展科学研究的逻辑思路,就如何编写高质量科技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傅铭旺教授与师生围绕论文写作逻辑与回复审稿人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报告内容对在座师生提高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大有裨益。

最后,王强院长致谢傅铭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出的精彩报告,让师生对学术论文的撰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助力师生以更饱满的状态和更科学的方法投入到今后的科研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