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联合化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共学”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阅读数:

5月31日,院党委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以“联组共学”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两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上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相关专题视频。当天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至九部分。

材料学院院长王强、副院长李迎春、精密塑性成形技术国防研究应用中心副主任薛勇、化工学院院长祁贵生、副院长胡志勇作重点发言。

王强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学院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健全完善教师教育和评价体系,加强近年来引进博士的实践锻炼和系统培训,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力争国家级人才新的突破。二要围绕新材料学科前沿、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凸显学科特色,从学科交叉融合、数字化技术在材料中的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的顶层设计和规划。三要大力实施与推进产科教融合,逐步构建打破学校壁垒、学科壁垒、学习壁垒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创新型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四要面向山西转型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山西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李迎春副院长分享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深刻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新时期科研的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在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的技术,为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薛勇副主任称,作为教育与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充分从国家总体战略布局的前瞻性、全局性中深刻感悟,时刻谨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道路上,要与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统筹发展。为此,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全力打造科技自立自强大国重器的目标奋进过程中,我们研究中心(学院)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