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燃榜样之光 备好职场路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领航”育人工程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数:

为庆祝中北大学建校82周年材料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开展了“校友领航”育人工程第二期讲座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5月24日材料学院特邀优秀校友牛培旭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踏入职场前的准备》的讲座。牛校友是我2001级优秀校友、现任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总监助理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学生科褚老师同百余名材料学子在14301H聆听了此次讲座

一首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帷幕,牛老师首先从“你是谁”向同学们抛出问题,然后通过他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任何问题从不同角度去看待,都会得出不一样的答案;任何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不同,也必然会有不同的结局,所以要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讲座围绕职业生涯的三个阶段:学习期、工作期、退休期开展讲述,强调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从自己的爱好和专业入手,做自己擅长和喜欢的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和职业,并且要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在职场立于不败之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郭老师强调,正确认识自己是一生都要去思考的一个问题,从校友的身上要学习他即使工作后仍在不断学习和思考的精神,同时从校友分享的案例中坚信一点,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同时,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提早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此外郭老师还鼓励大家多去聆听校院举办的校友讲座,从他人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中收获自己成功的经验,从而实现自我突破与蜕变。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校友的育人作用,不仅为在校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坚定了人生奋斗目标,也对我院的就业指导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