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共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再生铝行业产教融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阅读数:

      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谱新篇。为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针对性开展产教融合工作,2023年4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再生铝行业产教融合交流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尚辉良、副秘书长马帅、南通鸿劲金属铝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汉明、河北新立中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处处长郭义庆、湖北新金洋资源股份公司技术主任江姝、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吴永福等1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及部分本硕同学参加座谈会。

      2023年2月2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我院设立“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经学院材料初审、学生答辩、评审小组评议等环节,共有9名本硕学生获得该奖学金。交流会前,首先进行了奖学金颁奖仪式,王强院长宣读《2023年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联盟尚秘书长与鸿劲铝业程副总经理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尚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再生资源行业是朝阳行业,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联盟既有产业性,又有学术性,下一步联盟要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把学生培养和企业交流紧密结合。廖海洪书记指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创新与创造,也离不开学校对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学院会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学院与企业之间应当建立创新性的平台,同时企业也应当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建议,共同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廖书记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致知于行”的校训和“真材实料,精益求精”的院训,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学院的宣传片,王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影响力,表达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的美好愿景。10余家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相关情况并提供了可供毕业生选择的就业岗位。

此次产教融合交流会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共建院企创新研究平台、促进院企合作提供了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