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3阅读数: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党性修养,4月2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0605H举行了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党委组织员李艳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诗韵同志代表党校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学院守则》,强调各位学员要遵守培训的各项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身。组织员李艳同志对培训做了统一安排,本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公益实践、微党课视频制作、结业考试等六个环节。

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武伟豪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与信念,按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全体与会师生共勉。

    最后,廖书记在开班典礼上首先对全体学员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出祝贺。接着,用“同学们有信仰吗”“同学们做好准备了吗”“同学们接下来要怎么做”这三个问题激发学员们思考,并结合自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参加公益实践锻炼的经历为例,强调党课培训进行公益实践的重要意义,号召学员们从实践锻炼中切身体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为学校做出一份贡献时的喜悦和自豪,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开班仪式后,廖书记、郭书记分别做了《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学习党的二十大: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