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材料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阅读数:

为促进学院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1日下午14时,材料学院组织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王强、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出席了会议,16家企业代表、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按企业招聘专业分两组进行。

会上,廖书记和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一行26人到访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随后一同观看学院宣传片,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位院领导期望校企合作过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各方代表纷纷发言,首先表达他们对学院热情周到的招聘服务表示感谢,对材料学子的素养表示赞赏。其次,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运行情况、未来前景,以及对人才的需要等情况,并针对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就业、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到场的系主任和专业教师们积极发言,探讨如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满足企业需求;或是推荐老师们的在研项目,加强产教融合。双方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最后,院长王强代表学院再次对企业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从人才培养、教师企业进修、科研合作等多个角度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探索企业进校园、专业共建等多种合作方式,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拓宽学生眼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廖海洪书记还强调,校企双方都必须以“树德为本 技能立身”为基础,将“育人为先,授业求实”作为总的方针政策,同时,在日常教学上要注重培养学生职业道德,引导学生制定职业规划,共同培养出新时代所需求的工匠人才,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交流为学院和企业开拓合作共赢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院学生进一步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